苏白

【周叶ABO】纯属意外(一&二)

甜文,

jy:

前排打广告!纯属意外的印调来啦!


https://sojump.com/jq/16277774.aspx


嗯这是一的补档,之前因为封博客所以删了……


 


https://weibo.com/5291352054/Fhft3kvdS?ref=home&type=comment#_rnd1502801122101


第二章


叶修实在太过疲乏,这一觉直接睡到了晚上八点。如果不是因为太饿,他可能会一口气睡到第二天早上去。


他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被平放在了床上,身上妥帖地盖好了被子。他坐起来,打了个哈欠,随手拨弄了一下睡得有些凌乱的头发。


正坐在电脑前打荣耀的周泽楷听到声音停止了操作,走过来坐在了床边。


“前辈……饿不饿?”


“饿,”叶修摸了摸肚子,“都饿醒了。”


“先垫点,”周泽楷用房间里烧开的热水给叶修冲了一碗牛奶燕麦片,“之前的凉了……我现在叫外卖。”


“谢谢,”叶修接过了麦片,也没和周泽楷客气,吹了几口就吃了起来。他实在是太饿了,他的最后一顿饭还是昨天中午的那顿小牛排呢。


叶修几口喝完了麦片,温热的食物总算让他的胃好受了起来——他现在有精力和周泽楷就昨晚的意外谈一谈了。


“小周啊……昨天晚上,实在是不好意思哈,”虽然下定决心要敞开谈一谈,但是这种事情叶修总还是有些臊得慌,所以他的语气也难得带上了一点扭捏,“我没太注意作息,结果出了点意外情况,发情期提前了,连累到你真是不好意思。”


“没有……不是连累……”周泽楷闻言有些着急地开口,“怪我……没控制住……”


“对不起……”他伸手拉住了他的袖子,语气愧疚地低声道歉,“对不起……”


“你别这样……”


叶修看见他这样惭愧的道歉有点心疼——说实话,这一晚过去,莫名其妙就和人发生了关系,叶修心里不别扭是不可能的。可是错的确不在周泽楷,是他自己不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导致意外发情,还拖了无辜的后辈下水,他有什么资格接受这个道歉呢?


而且看这孩子现在这惶恐的态度,估计这一晚给他带来了不小的心理包袱啊。


马上就要季后赛了,轮回势头很猛,要是因为这件事导致王牌的状态受影响就不好了。


说到底还是自己造的孽。


叶修在心里默默叹息了一声,伸手拍了拍他抓住自己袖子的手背,“不怪你,是我自己不小心。”


“你没来的话事情可能还会更糟糕呢……是我该向你道歉的,抱歉把你卷进来。”


“我本来……应该去拿抑制剂的……”年轻的后辈还是低着头,语气低落,“是我没控制住……”


“omega信息素在那么近的距离突然爆发,是个alpha都忍不住的,这不是你的错,别愧疚了。”他出言安慰,试图开个小玩笑让他开心起来,“再说了,作为一个大龄又没人要的omega,白睡了这么帅的alpha,我也不亏啊。”


“前辈……很好……才不是没人要……”周泽楷闻言,抬头认真地看着他。


“哈哈哈小周你可别这么说,你这样我都要怀疑你暗恋我了。”叶修笑起来,“哥的心里只有荣耀女神,非女神不娶的。”


“前辈……怎么是omega?”周泽楷也笑了笑,然后有些疑惑地问起了昨天的事。


“这个嘛……其实我一直就是omega啊,”叶修有些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子,“只不过没太宣扬过罢了。”


 


的确,叶修从没刻意隐瞒过自己的性别,和他关系亲近的几个人——比如苏沐橙,比如黄少天,甚至韩文清,都知道他是个omega;但是他也没刻意张扬过,毕竟他当时是拿着叶秋的身份证报名的,虽然身份证上不显示第二性别,但是要是有闲极无聊的好事之徒真的拿着他的身份证去公安局查档案,那就会发现身份证上的叶秋是个alpha——而使用着这张身份证的叶修本人,可没办法散发出alpha信息素——那他冒名顶替的事可就彻底露馅了。


这种露馅的几率并不高,但是也确实存在,所以为了避免麻烦,他一直没有公开说过自己的性别。好在现在ABO平等,在已经成熟的医疗技术的帮助下性别也不会影响到正常生活,即使是omega,只要按时服用抑制剂,也不会为发情期所扰。


现在,即使是荣耀这种竞技类项目,也不乏omega选手存在,只是数量极少罢了——没人会太过纠结于性别,大家都是一种愿意公开就公开,不愿意就当做个人隐私的心态——毕竟就算知道你是个O,场上也是照打不误。


由于叶修在场上的强势表现,大部分人都默认他是A,也有部分人因为他从没散发出A的信息素,所以认为他是B,而他从不肯定也不否定,顺其自然,放任大家猜来猜去——但是不管怎么说,倒是从来没人猜过他是个O。他的性别问题竟然就这样瞒了下来,黄少天还为此打趣过他,说等他O的身份曝光之后,估计被他打翻了的联盟选手都要跪地痛哭怀疑人生。


 


“我一直……以为前辈是alpha。”


“呵呵,毕竟哥这么强,会觉得哥是个alpha也很正常嘛。怎么样,有没有一种被柔弱的omega挑翻的屈辱感啊?”叶修嘚瑟地扬起了眉毛,周泽楷看他得意洋洋的样子也轻轻笑了起来。
“嗯,前辈最厉害。”


“一般一般,你再努力努力就快赶上我了,”叶修看周泽楷终于不那么低落,心里松了口气,问起了他一直疑惑的问题,“小周,你昨天怎么会突然过来?”


“前辈的身份证……掉在轮回了,”周泽楷说着拿出了放在钱夹里的身份证,“怕前辈赶不上车……”


“啊……可不是,我都没发现,谢了啊。”他接过身份证揣回了自己兜里。


“来的时候看见保洁员开门……里面有信息素的味道……”


“诶呦,小周,你这可不好,”他揶揄地朝他笑笑,“你以为哥是个alpha还敢往里冲?万一哥是在和omega办事呢?”


面对前辈的调戏,周泽楷的脸“腾”地就红了,“听见前辈求救……”


看着害羞得快把自己蒸熟了的后辈,叶修也没再继续调戏,“好啦好啦,还是谢谢小周帮了我还给我买了新衣服。”他指了指自己身上崭新的衬衫,“就是把你吓着了,你可千万别放在心上啊。季后赛就快开始了,调整好状态,你们轮回花了两千万买的技能点呢,要争取夺冠!等哥回来了你们可就彻底没机会了。”


“嗯!”他用力点点头,“轮回……会是冠军。”


周泽楷看着叶修,看起来似乎还想说些什么,但是响起的敲门声打断了他——是他之前叫的外卖到了。


“啊,是外卖到了吧?”叶修起身朝门口走去,“还挺快的,五星好评。”


“嗯……”在叶修没看见的地方,周泽楷有些失落地抿了下嘴唇,把刚才没说出口的话咽了下去。


 


前辈……


 


 


 


周泽楷叫的是S市一家很有名的连锁粥店的外卖,叶修很喜欢他家的皮蛋瘦肉粥,每次去轮回比赛都要和沐橙去尝一尝,这次周泽楷恰巧点的就是他最喜欢的那种味道。


“小周也喜欢吃皮蛋瘦肉粥?”叶修一边吃一边问。


“嗯。”


“真接地气啊,谁能想到无数粉丝疯狂追捧的男神大大其实喜欢皮蛋瘦肉粥这么平民的食物呢?”叶修笑着剥开了一个茶叶蛋,“怎么看你都是开法拉利吃米其林的画风啊。”


周泽楷羞涩地笑笑,“没有的……粥很好吃。”


“也没有……法拉利。”


“现在……是卡宴。”


“天呐,你在贫困的前辈面前炫富是何居心啊,”叶修夸张地捂住了胸口,“你再这样我就要抢劫你了。快说,银行卡在哪里?密码是多少?”他将勺子充作枪指着他,故作威胁地问。


 “银行卡在钱包里……”周泽楷配合地举起了双手,“第三个夹层。”


“密码是妈妈生日。”他说了一串数字,叶修吓了一跳,连连摆手,“诶诶诶,别别别,小周你这孩子怎么这么实在,密码这东西怎么能随便往外说。”


“轮回可得看紧你,要不你这傻孩子非要把轮回保险柜密码都供出去不可,”他放下勺子,拿起了之前没剥完的茶叶蛋继续剥着,“好在你前辈我老骨头一把了,脑子不好,这会已经全忘了。”


“前辈……记得也没关系的。”周泽楷却收敛起了之前玩笑的神色,认真地说。


“你这孩子说什么胡话呢?”叶修没有看他,低头把剥好的鸡蛋放在周泽楷的碟子里,自己又拿起来了一个,“怎么,要考验前辈的人品啊?说出去你可别不信,你前辈我从小就是遵纪守法好少年,年年评先进的那种,区区一张银行卡就想引诱我犯罪?笑话。”他剥掉了茶叶蛋上的最后一块壳,“……所以那卡里有多少钱?”


周泽楷说了个七位数字。


叶修手一滑差点把鸡蛋掉在粥里。


“我感觉我的坚定的操守受到了引诱,”他严肃地说,“小周,你妈妈生日是哪天来着?”


 


 


吃过晚饭——其实按照时间来讲应该是宵夜,周泽楷就辞别叶修离开了酒店。


他下楼坐进了自己的车,却没有马上开走,而是从衣服里取出了一根烟——那根烟从叶修散落一地的衣服里掉了出来,被他捡起来揣进了自己的兜里。


他打开了车上的点烟器,将烟点燃,不熟练地用手指夹住,深吸了一口——然后他被呛得连连咳嗽,险些咳出眼泪,但他还是坚持着把烟抽完了。


之后他打开窗子将烟头丢进了停车场的垃圾箱,抬头看了一眼叶修房间已经熄灭的灯,轻启嘴唇,似乎是呢喃了一句什么,但是没人听清。


最后他轻轻地叹了一口气,然后扭动钥匙发动了汽车,朝家的方向驶去。


前辈啊……


PS:这一章本来可能要我考完试才会被写出来,但是猛然发现大家好像还挺喜欢这篇的?然后我就鸡血爆发放弃了复习开始码字了……感谢所有留言的小伙伴们!你们又一次拯救了一个打算半月更的作者!评论拯救世界!么么哒!

评论

热度(2164)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